夜墨江南

想写一篇人人都能看懂并且能记住的故事。

【迹不二/白不二】不打不相识 12故事开始(下)

       第十二章 故事开始(下)

       不二说的都是真的吗?既然是真的话,那么他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些呢?这是回家的路上,迹部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难道说不二是在捉弄本大爷吗?可是看他那时候的神情也不像是在说谎,还是说……他其实是在试探我?

       在英国长大的迹部对性取向这个概念并不陌生,同性之间的爱情他多少也有些了解,但是他对爱情本身并不感兴趣。他并不在乎谁和谁相爱了,谁和谁分开了,他只觉得爱是两个人的事,与其他人无关。尊重每一个人的想法和选择,不做过多评价,这是迹部向来的行事准则。

       也正因为如此,很早以前就知道自己是双性恋的迹部对感情向来很冷淡,一方面是他在乎的是追求胜利和享受生活,另一方面是他虽然遇到过让他欣赏的同性或异性,但是真正让他心动的人却从未出现过。

       直到刚才。

       回到家中的迹部依然在回想着不二在更衣室外的举动,从直视不二幽蓝的眼眸到再差一点点就能亲吻对方的靠近,每回忆一次,心跳就会莫名加速。

       也许对方是真心的,可万一不是呢。不论是或不是,我又在期待着什么呢,迹部躺在床上,有些懊恼。

       这天晚上,迹部做了一个梦。梦到在某个夜晚,不二穿着雪白的柔道服站在训练场中央背对着自己,这时的他看起来比月光还要清冷和孤独,迹部向着不二跑去,却怎么也来不到不二的身边,于是迹部只能向着不二的方向疯狂呼喊。

       这是一场冗长的噩梦,梦醒后,迹部唯一能记起的,是那双让他沉溺其中的冰蓝色的眼睛,和从那双眼睛里流下的眼泪。

       这个梦,太过真实也太过悲伤。真实到迹部明明清楚他们从未拥有过彼此,却依然能从梦境里感受到一种痛彻心扉的情绪,如泣如诉,哀婉决绝。

       所幸一切都没有开始,所幸这只是个梦,所幸我还有机会和你在一起。

       第二天,整理好心情的迹部打算约不二训练课结束后好好谈谈,却发现不二请假缺席了。

       难道是陪弟弟出去玩了?迹部试图这样安慰自己,可心里却有些不安。

       三天过去,假期也快到了收尾阶段,依然没见到不二的迹部决定去找中川教练询问情况,中川野告诉他不二可能不会再来上课了。听到这个消息后,特训课还没开始迹部便请假离开了,他要自己去找不二。

       我不想我们的故事还没有开始就草草结束,不管你是不是认真的,我都想让你明白我的心意。这是在去找不二的路上,迹部唯一想到的事。

       最后迹部是在附近的公园里找到不二的。不二那时正坐在公园的草坪上整理相册,看见迹部之后便收起相机和相册准备离开。

      “一直躲着本大爷很有意思吗?嗯?”迹部抓住了不二的手臂。

      “我没有要躲着你,而且我觉得这样也挺好的。”不二别过头,脸颊有些微红。

      “所以你就宁可一个人跑到这里来也不肯再面对本大爷?连一个解释和回答的机会都不给我吗?”迹部叹了口气,让不二看着自己,“不二,如果我的回答是我愿意,那么你的回答是什么呢?”

      “你……你的意思是?”不二似乎有些不敢相信。

      “没错,本大爷想和你在一起。这是迟到了三天的回答。不二你放心吧,本大爷绝对会好好对你的,卡你随便刷,迹部集团旗下的所有产品你都可以用,而且本大爷还有很多别墅……”迹部打算把自己的家底一次性给不二交代清楚。

      “等一下等一下,谁说我想要这些了?”不二被率直的迹部给逗笑了,连忙打断了他的话,“我的要求呢,说难也不难,但说简单也不算简单。”

      “嗯?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事能难倒本大爷的?”迹部挑了挑眉,语气里满是自信。

      “比如说,你柔道打赢我。”不二又笑弯了眼睛。

      “……”迹部一时无言以对,毕竟自己输给不二两次,第二次还是被花式吊打,要说能百分之百能赢不二,那还是有些难度的。

      “放弃了?”不二歪了歪脑袋,笑得粲然。

      “本大爷的字典里没有那个词,那我们说好了,五天后我们正式比一场,只要我能打赢你,你就跟我在一起。”

      “先赢我再说吧。”不二摆了摆手,正要离开。

      “在那之前先乖乖跟本大爷回去上特训课,本大爷可不想胜之不武。”迹部再次拉住了不二,把他带回了训练场。

       一路上,迹部一直紧握着不二的手,不二好几次试图抽回都没有成功。上完特训课,也是迹部把不二送回家,第二天会主动来接他,每次来迹部都会编出很多奇奇怪怪的借口。

       可哪有什么别的理由,只是我每天都想要见到你罢了。

      五天的时间里,除了正常的特训课,迹部增加了大量的体术练习。从模拟战到实战,迹部自己都记不清究竟练习了多少场。而到了特训课,迹部又会暗自记下不二的出招习惯,分析不二的招数体系,所谓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

       正式比赛的前一晚,迹部失眠了。和全国大赛时期关乎队伍的输赢而失眠不同,这次他想要为自己争取一次,哪怕自己的胜算不大。至于胜负关系出来之后的事情,迹部却再也不敢继续想了,因为他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对于不二来说究竟是怎样的存在,也许比赛只是拒绝自己的一个借口呢,也许一切都只是一个玩笑呢。迹部想了很久,决定把选择权全部交给不二,无论结果如何,都会无条件尊重他的选择。

       第二天——

       特训课结束后,迹部和不二都心照不宣地留了下来,确定众人离开后,二人换上柔道服,重新回到了训练场。

       和前两次比赛时的心情截然不同,迹部此时百感交集。

      “准备好了吗?现在认输还来得及。”不二打趣道。

      “准备好了。”无论输赢,我都准备好了。

       不二穿白衣,迹部为蓝衣,双方鞠躬致意,计时器开始五分钟倒计时,比赛正式开始。这次迹部拿出了前所未有的专注度。迹部知道不二非常喜欢用内股和大外刈(柔道的招式名称)这两种投技直接取胜,所以迹部不断调整腿部动作和上半身发力方向以保持平衡,而在单防的过程中迹部也看准了时机快速抓住了不二的领口。时间只剩一份三十秒了,避无可避,迹部决定要主动出击。迹部上前抓住了不二的腰带和衣服,不二也趁势抓住了迹部的袖口直接转身抬右腿想要用内股,迹部察觉到了这一点,将右腿向前的同时弯下腰把整个人往后拉稳住了自己的重心,不二内股宣告失败的同时也导致自己的重心失衡,攻受逆转成为被动方。

       就是现在了,迹部知道这样的机会不常有,于是借不二抬右腿的瞬间,直接抓住不二的右臂向右侧发力身体前压,依靠体重和侧身优势将不二重重地摔了下去。虽然不二在被摔时抓着迹部向旁边滚了过去,但是着地的瞬间背部已经大面积接触到地面了,根据正式比赛规则,迹部景吾获胜。

       赢下比赛的迹部边喘着粗气边俯下身来看着眼前的不二,两人之间的距离近到足以看清对方眼中的自己。对上不二冰蓝色的眼睛,迹部突然间想起了之前的那场梦境。多么漂亮的眼睛啊,为什么会流泪呢?是因为什么而流泪呢?是为了谁而流泪呢?如果是我和不二在一起的话,我一定会好好爱护他尊重他的。只是,现在的我,可以拥有你了吗?选择权已不在我这里,我把它交给了你。

      “怎么样不二,是本大爷赢了,你说过我赢了你就会考虑的。”终于,是迹部先开了口。

      “是啊,我正在考虑。”躺在地上的不二出乎意料的平静,额前的头发被沾上了一些迹部滴落的汗水,身上的柔道服被迹部扯开散在胸前,整个人也被迹部圈在怀里,不二的身上完完全全沾染上了迹部的气息,就好像两个人将要融为一体,又或者,他们本来就是一体。

      “怎么样,考虑好了吗?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时间一点点过去,迹部的心情也跟着低落。为什么不回答呢?难道真的是一时兴起才会选择靠近我的吗?如果真是如此,你现在又为什么要用如此深情的眼神看着我呢?你是在透过我在看另一个人吗?是那个让你流泪的人吗?真的有那个人吗?不二你到底在想什么呢?越来越多的疑问浮现在迹部的脑海,每一个疑问都让迹部很不安。但是,此刻,迹部只想要一个回答,不二的回答。

      “看着我的脸也会分心啊,不二,回答我,你愿意吗?”鼓起勇气,迹部再次问出了他最想问的问题。我已经做好准备接受一切了,我只要你的这一个回答,其他的对我而言都不重要。

       就在迹部认命地闭上眼睛的时候,他感觉怀中传来一阵温热,怀里的不二圈住了他的颈脖,笑着附在他的耳边给了他等待许久的回答:“我愿意。”


      “在想什么呢,一脸幸福的样子。”

       熟悉的声音打破了时空的界限,将迹部从七年前的回忆里唤了回来,迹部回眸,看见了自己朝思暮想的人。

      “想起我们定情的那会儿了。”迹部走上前去,紧紧拥住了不二,“周助,我好想你。”

       真好,七年之后,你还在我的身边,我们依然深爱着彼此,我们还有好多个七年。

       我只爱你。


(未完待续)

-------------------------------------------------------------------------------

作者有话说:1.第十、十一、十二章严格来说算是正文前篇,属于一个完整的故事,但作为重要信息点必须要被编入正文,也算是补充迹不二的故事线。

2.从下一章开始,属于迹部、不二、白石三个人的故事线正式拉开,各种修罗场预警。

3.个人更喜欢写现实向,所以查阅了很多资料,我希望我笔下的迹不二和白不二是特殊且真实的。

4.其实我还是比较想知道关于本文大家对迹不二和白不二的看法的,可以的话,请给我一些反馈。最后,我也放假啦,开心,写了半天又改了半天,希望大家会喜欢呀。

评论(9)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