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墨江南

想写一篇人人都能看懂并且能记住的故事。

【迹不二/白不二】不打不相识 14测试题

  第十四章 测试题

  第二天早上,来到迹部办公室正准备邀功的忍足差点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一向注重个人仪表和风度的迹部顶着黑眼圈和略显凌乱的头发瘫坐在沙发上,茶几上散落着文件还有几杯快要见底的咖啡。

  看来这是一夜没睡啊,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忍足已经开始脑补了各种可能性,脑补完毕后忍足也坐了下来,拍了拍迹部的肩膀:“可以啊,工作爱情两不误,这种事情居然还能分上下半场的,年轻人,要注意身体啊。”说完,还露出了意味深长的微笑。

  听到忍足的调侃,迹部咬了咬牙:“不是你想象的那样,是有别的事。”

  “难道是……那啥不和…”话还没讲完,忍足就被迹部手里的文件夹打到脑袋,这离谱的猜测才没能继续下去。

  “我说你的脑子里就只会装垃圾吗?”在忍足说出更加少人不宜且莫须有的推测之前,迹部赶紧出手打断了对方,“你看一下这个人你还有没有印象。”

  忍足一边移到沙发角落一边打开刚才飞过来的文件夹,“白石藏之介?这个名字有点眼熟哎,我想想,对了,之前谦也常跟我提起他,没想到现在他居然来东京工作了。”

  看了几页后,忍足基本把白石近几年的工作和生活清况都摸清楚了,不过他还是有些不理解,“很平常的优等生发展之路,没什么好稀奇的嘛,不过你一夜没睡该不会是在看这个吧,你调查白石的目的是什么?人才引进?”对于迹部调查白石的事情,忍足实在摸不着头脑,因为昨天迹部还是兴冲冲要去找不二的,甚至特意拜托他去支开那些无聊的记者,怎么今天就开始调查一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白石了。

  “你有没有觉得这个白石来东京的时间点很微妙?”迹部揉了揉太阳穴,没有正面回答忍足的问题。

  “有吗?我觉得很正常啊,你要不要去看一下我们公司的简历库,都是来自各地的人才,再说了,就业这种东西全看个人意愿,这你也要管啊?”忍足不以为意。

  “哦,是吗?那你知道白石现在住在哪里吗?”迹部撑着头,眼里闪过一丝不悦。

  “我管他住在哪里,看你现在这副模样,他总不可能住在你家里吧。”忍足也不想继续这种毫无意义的猜测,他起身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想尽快了结这个话题。

  听完忍足的回答,迹部似笑非笑:“你答对了一半,他现在住在周助的家里。”

  “……你说什么?!!!”忍足差点被没咽下去的咖啡给呛死,这短短一句话蕴含的爆炸信息量直接让自己的分析系统直接崩盘。

  迹部叹了一口气,把从昨天下午去找不二到约会被打断的经过都告诉了忍足,“不知道是不是本大爷多心,可我总觉得那个白石有问题,所以才特意调查他的。”

  “嗯,照你这么说确实有些奇怪,但是不二也说了,他只是暂时住在那里,再说以不二的身手,你还怕不二打不过他啊。”忍足试图安慰眼前这位不安的朋友,但是显然对方并不认可:“本大爷才不是担心这个,自从那个叫白石的家伙出现在周助的家里,我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我觉得他对周助有一种不一样的感情。”

  “不会吧,这种小概率事件怎么可能会同时发生啊,而且你看,资料上显示他中学时期曾与一名女生交往过,虽然只有这一个,但很显然与你的猜测不符,我看啊是你关心则乱,想太多了吧。”现在是忍足觉得迹部的猜测太离谱了,这世上哪有那么多的巧合。

  “不行,本大爷还是不放心,避免夜长梦多,还是要想办法把他赶出去,越快越好。”这也是迹部一早把忍足喊来的原因,他希望能不动声色地赶走白石。

  “我知道你担心的是什么,但那几乎是不可能的事。你换个角度想,白石不是同的话,他住进来还能和不二互相有个照应,不二有什么情况他也能第一时间跟你说。现在唯一纠结的点不就是他的性取向吗?你要实在不放心我们想个办法测试一下不就好了。”听完忍足的这番话,迹部紧锁的眉头才稍稍舒展一些,他将所有的资料放在迹部的怀里,语重心长:“OK,那么这件事就交给你了,下班前给我方案。”说完,整理好自己的着装,出去吃早餐了。

  “……”忍足在凌乱了5秒后,给了自己一耳光。

  五个小时后。

  “这就是你想了半天交给本大爷的方案?”看完桌上的四页测试题,迹部试图通过深呼吸来压抑他想给忍足一拳的冲动。

  “是啊,我原本是打算请我父亲的好朋友过来帮忙,他是专门研究这个的,只可惜他现在人在国外,一时半会儿回不来。不过他给了我这个测试题,这是他十几年前就完成的作品并且被他的心理咨询团队沿用至今。别看这套测试题的问题很寻常但精准度极高,据说只要是第一次做这个测试的人,性取向以及心理倾向基本都能测出来。我想了想,这大概是目前最科学且最稳妥的办法了。”忍足靠在桌前,侃侃而谈,“而且你要是不信的话,你可以自己先测试一下嘛,准或不准,相信你应该也有判断了。”

  带着半信半疑的态度,迹部做完了整篇测试题,在看结果分析的时候,迹部自己都震惊了,确实很准,虽然在细节上有些出入,但是整体分析是符合的。迹部又惊又喜,他决定今天下午要亲自去揭开答案。

  另一边。

  白石把家里寄过来的东西都摆放好后,又里里外外做了一遍清洁,顺便把迹部留下的那些华而不实的装饰品用快递盒子全部装起来封箱了。毫无疑问,今天白石的心情是很好的,因为不二同意下班后一起去打网球。

  白石拿出了自己的网球拍,透过网球拍看着不二的家,感觉这一切就像是一场梦一样,仿佛把他带回了七年前的那个夏天,那句没能说出口的话,那个后来他没有机会再见到的人。如今,置换了时空,他们以不同的身份却再度重逢甚至住在了一起。

  就算只是场梦,我也希望这场梦没有遗憾。

  “咚咚咚。”门外一阵简短而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白石的回忆,“难道是周助忘记带钥匙了?”白石一边想着一边带着笑意打开了门,笑容也在门开的一瞬间凝固了。

  “周助不在,请您先回去吧,迹 部 君。 ”


  (未完待续)

--------------------------------------------------------------------------

作者有话说:首先要向一直在追这篇的读者说声感谢,谢谢你们关注与支持;

  其次,我的2022其实并不算顺利,一路上磕磕跘跘,心态上多少受到了影响,但是我并不想把这种心态带到文章里,所以更新一直被搁置了。

  最后,希望大家喜欢我写的文章,尽管它并不完美,也祝福大家兔年吉祥,开心幸福。

  

评论(15)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